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春運期間天津全市交警現場查處重點交通違法8200余起

2023年02月17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17日電 2月15日,為期40天的春運正式結束。今年春運期間,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門共現場查處酒駕、醉駕、超員、超載、逆行、涉牌涉証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8200余起,全力確保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勢保持平穩。

緊盯平安春運  強化督導推動

春運期間,按照市公安局關於做好春運、春節交通安保工作的統一部署要求,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門在與交通運輸、氣象等部門密切配合、與各警種通力協作,全面落實春運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基礎上,各級領導干部分片包干、一線指揮,深入高速公路、民俗活動現場、重點運輸企業等重點區域、重點單位實地督導檢查80余次,有力保障了春運交通安保工作措施扎實落實。同時,提前研判分析並發布了春運、春節、元宵節以及春節開學期間天津市道路交通運行趨勢及交通安全態勢預警,及時做好預警提示,為春運交通安保工作提供了強大支撐。

緊盯風險防范  強化隱患治理

春運期間,全市公安交管部門持續排查治理道路通行風險,發揮市區兩級交安委作用,聯合交通執法、交通運管部門組成3個檢查組,分組包片、動態排查、集中清理,對“兩客一危一貨”運輸企業開展檢查,督促運輸企業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共深入企業630余家、教育營運駕駛人3600余人次,開展隱患排查230余次,約談運輸企業負責人近20人,督促停運整改隱患車輛近300輛。同時,密切與氣象、交通運輸、消防救援等部門協作,加強每日交通流量的會商研判,建立氣象、流量信息的快速通報機制,提前發布預警提示,強化指揮調度和應急處置,快速妥善處置交通類警情,有效保障了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及時到位。

緊盯路面管控  強化疏堵保暢

春運期間,全市公安交管部門持續開展交通違法整治行動,緊盯商圈、餐飲娛樂場所、交通違法多發區、事故高發點段等重點部位,以及凌晨時段、春節、元宵節等重要時間節點,堅持日常嚴管、專項治理、集中整治同步推進,共現場查處酒駕醉駕、超員、超載、逆行、涉牌涉証駕駛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8200余起。同時,密切關注國省道、高速公路和“三站一場”等交通樞紐周邊道路的流量變化情況,及時採取近端疏導、遠端限流等交通管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結合群眾傳統出行聚集特點,進一步加大集市、商圈、景區、市場等民俗、民生場所周邊道路的巡查管控力度,嚴格規范區域動靜態交通秩序,全力打通交通擁堵節點,有效保障了道路通行順暢。

緊盯重點群體  強化宣傳引導

春運期間,公安交管部門以“平安春運、交警同行”為宣傳主題,依托主流新聞媒體和“天津交警”融媒體,及時分析節日期間交通通行狀態,圍繞出行高峰及易發生擁堵區域、點段,全方位開展春運交通安全宣傳提示約2600余次,互聯網閱讀量超780萬次。以酒駕醉駕、超員超載等易肇事肇禍交通違法及典型案例為內容的集中曝光力度持續加強,警示廣大駕駛人自覺杜絕酒駕等違法行為,做到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同時,廣泛深入客運場站、農村集市開展“美麗鄉村行”等交通安全宣傳主題活動300余次,針對春運期間行駛頻次增加的面包車,線路發生變化的旅游客車等不同特點出行駕駛人發送精准推送安全提示信息,有效提升了重點群體的交通安全意識。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