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司法局召開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會議

2023年02月17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2月17日電 今天,天津市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市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會議回顧並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績,確定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目標任務,即緊緊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首要政治任務,縱深推進實施法治政府建設、法治社會建設兩個綱要,履行好司法行政“四大職能”,聚焦落實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明確六大重點工作:聚焦黨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為天津市“十項行動”深入實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聚焦高品質生活創造,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新期待﹔聚焦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為推進司法行政工作現代化塑造新動能﹔聚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著力建設真忠誠敢斗爭勇擔當重實干的司法行政鐵軍。

會議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統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目標要求,以強烈的責任擔當、過硬的本領素質、扎實的工作作風抓落實,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高標准高質量把今年的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形成更多天津經驗,創造更多天津品牌,奮力推進司法行政工作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再立新功。

會議對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人民網 陶建攝

會議對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人民網 陶建攝

會議對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