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津召開

2023年02月21日09:0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 組委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津召開

  2月20日,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津召開。

  會前,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曉萍一行座談。王曉萍、張工出席第二次全體會議並講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俞家棟主持,會議聽取大賽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審議大賽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籌辦工作。

  陳敏爾、張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王曉萍一行來津,感謝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長期以來對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陳敏爾說,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大量技能人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致信祝賀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我們將堅持最高標准,精心做好組織籌備、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圓滿成功。天津職業教育有基礎、有特色、有優勢,我們將以舉辦此次大賽為契機,堅持以賽促訓、以賽促學、以賽促用,進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養體系,營造創新創造的良好氛圍,打造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為實施“十項行動”、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希望人社部一如既往地關心天津改革發展工作,給予更多支持,助力我市進一步提升就業等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良好人才生態,使天津成為各類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王曉萍指出,黨的二十大將大國工匠、高技能人才提升到國家戰略人才的高度。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開局之年,舉辦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對壯大技術工人隊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以赴做好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各項籌備工作。要立足天津、面向全國、走向世界,全力以赴舉辦一屆規格高、規模大、項目多、影響深的技能盛會。要細化標准,著力提高大賽的制度化、規范化,著力提升大賽的影響力號召力。要狠抓落實,提高管理水平、服務水平,凸顯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的辦賽實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引領帶動的作用,進一步推動技能人才事業發展、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張工強調,辦好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是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的重要支撐,是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有力抓手。要在人社部指導下,全力以赴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做好各項籌備工作,提供一流服務保障,做好“賽、展、會”有機銜接,精心策劃開閉幕式,持續增強活動吸引力,營造全方位、多維度的大賽熱度。要充分彰顯智慧、綠色、安全理念,精彩展現天津魅力,創新探索市場化運作模式,吸引集聚更多賽事相關企業來津合作發展。要扎實推動各項工作如期高效完成,強化組織統籌、協調配合、責任落實,讓大賽辦出世界標准、展現中國特色、體現天津元素。

  市領導王力軍、李文海,市政府秘書長等分別出席相關活動。(記者 於春灃 米哲 劉國棟)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