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首個“生育力保護門診”22日開診

2023年02月21日09:1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生育力保護門診”明日開診

  從天津市中心婦產科醫院獲悉,天津市首個“生育力保護門診”明日正式開診。該門診每周三下午開診,患者隻需一次挂號便可享受婦瘤科、婦科、內分泌、生殖助孕專家同時面診。

  據了解,惡性腫瘤患者長期生存率顯著提高,且伴隨惡性腫瘤發病的日益年輕化及生育年齡的推遲化,女性患者的生育力和內分泌功能保護需求日益增強,然而,細胞毒性藥物與放射治療會對卵巢造成不可逆的損傷。除惡性腫瘤和需放療、化療或骨髓移植者的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外,其他良性疾病如重度子宮內膜異位症也可引起卵巢功能重度受損,失去原始卵泡儲備,喪失生育力﹔繼發早發性卵巢功能不全,可引起骨質疏鬆和心腦血管疾病。

  因為上述原因,能否有效保護和保存女性患者的生育能力和內分泌功能變得尤為重要。“生育力保護門診”正式開診后,婦瘤科、婦科、內分泌、生殖助孕專家將同時面診,採取多學科診療模式,為各種良惡性疾病導致的卵巢功能重度受損、卵巢儲備功能喪失、生育力喪失患者提供生育力及內分泌功能保護診療。(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