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一站式預約檢查讓患者少跑路

2023年02月21日09: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站式預約檢查讓患者少跑路

  從天津市腫瘤醫院獲悉,目前該院互聯網醫院已有34個臨床科室300余名醫生在線提供咨詢復診等醫療服務,覆蓋全院所有病種和科室,注冊患者人數已經突破52萬。

  市腫瘤醫院院長郝繼輝介紹,腫瘤患者復診周期長且需要定期復查,既往完成一次檢查至少需要到醫院三次。為減少患者往返醫院次數,該院通過互聯網醫院拓展智慧服務,開通一站式預約檢查和雲膠片服務。醫生開具檢驗檢查申請單后患者可在線預約檢查,僅需檢查當日到院檢查,檢查完成后可在線查看雲膠片。雲膠片不僅清晰度比傳統膠片高,還能分享給醫生進行會診,同時可實現歷史影像對比。

  該院“互聯網+居家護理”服務也正式上線,提供25項護理服務項目,涵蓋10項專科護理和15項基礎護理,服務范圍輻射至市內六區。“互聯網+居家護理”採取“線上預約、線下服務”的模式,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動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入戶護理服務﹔還可根據患者個性需求與腫瘤醫院的醫生對接,為患者量身定制護理方案。(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