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高標准謀劃建設 全方位服務保障 打造醫療服務人才培養成果轉化新高地

2023年02月23日11: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標准謀劃建設 全方位服務保障 打造醫療服務人才培養成果轉化新高地

  2月22日下午,中國醫學科技創新體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項目領導小組會議在迎賓館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和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王辰出席並講話。

  會上,市發展改革委、中國醫學科學院天津醫學健康研究院和靜海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天津基地項目整體進展、協和天津醫院項目建設、細胞谷項目運行准備、天津基地管理機制創新等情況,以及下一步重點工作。

  張工強調,天津基地項目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努力把中國醫學科學院建設成為我國醫學科技創新體系的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標志性項目,是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的重要抓手。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前期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希望進一步深化院市務實合作,共同把天津基地建成具有國際水平、中國特色的國家級醫學健康科技創新中心,打造醫療服務、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的新高地。要緊盯工期進度,全力推動協和醫學院醫院等項目如期高質量建成投用,細致做好科室建設等工作,高標准建設周邊環境和交通等配套設施。要創新體制機制,在人才引育激勵、技術路線選擇、資源配置自主權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強校際、院際合作,充分集聚創新資源,提升創新策源能力。相關部門和屬地要切實做好服務保障,進一步完善專班機制,加強統籌協調,保証工程質量,全力以赴實現高標准起步、高水平建設、高質量運行。

  王辰表示,我們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努力把中國醫學科學院建設成為我國醫學科技創新體系的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緊緊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借助天津區位、政策、科教、產業等各方面優勢,充分釋放協和品牌效應,依托優勢學科群做強天津基地血液學、醫學工程、放射醫學、公共衛生等學科,推動將協和天津醫院建成“強專科、優綜合”的高水平綜合醫院,加緊部署兒科、口腔、康復等醫療機構建設。要持續推進各項目務實合作,完善體制機制,面向全球招引高端人才,高標准謀劃建設國家血液醫學中心,做好申報全國重點實驗室的支撐保障,打造“醫教研產”健康領域創新高地。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黨委書記、副院校長姚建紅,市領導劉桂平、王旭、范少軍、張玲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周志強)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