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創新開展“互比互看”活動

2023年02月27日16:39 |
小字號

“檢查一科的黨建工作資料詳實,在打擊騙取留抵退稅案件查辦方面成績突出……”“人事教育科創新打造勞模工作室,在干部隊伍建設上有特色、有亮點……”據悉,近日,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打造創先爭優、干事創業的生動局面,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開展“互比互看找差距 互學互助促提升”(以下簡稱“互比互看”)活動。該局各部門錨定“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三大賽道,互比招法、互看思路、互學優勢、互助提升,在全局營造出比幫趕超、向上向善的濃厚氛圍,為2023年謀好開局篇奠定堅實基礎。

刀刃向內對照自查,動真碰硬抓整改。自查階段,各部門逐項逐條對照“互比互看”清單,高標准查找部門工作效能差距,深層次檢視干部工作作風短板。緊密圍繞黨的建設、稽查業務、隊伍建設,在轉變職能、創新舉措、提升質效等方面抓整改、夯基礎、促提升。

“‘互比互看’活動充分調動了科裡干部的干事創業熱情,大家積極主動投入自查整改,團結一心抓好各項重點工作,部門凝聚力被充分激活,工作氛圍空前高漲。”該局案件執行科干部付洪山說。

全局聯動集中評審,創新競進晒亮點。評審階段,抽調骨干力量組成“評審團”,綜合運用“聽、看、查、訪”等方式,深入各部門全方位檢查審視“互比互看”工作成果。而后局領導班子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組成“驗收團”深入各部門,以實地觀摩、隨機抽查、聽取匯報等方式,逐層逐室開展成果驗收與現場評價,旗幟鮮明點贊先進做法,直言不諱糾治沉疴痼疾。各部門看問題、說成績、學招法、比干勁,在觀摩學習中汲取先進經驗,在橫向比較中明確短板差距,為新的一年工作“提檔升級”筑牢基石。

“‘互比互看’活動讓我直觀感受到了本部門工作的不足之處,同時也能學習借鑒到其他部門的好做法好經驗,明確提升方向。我將與全科干部共同努力,夯實基礎、補齊短板、提質增效。”該局檢查二科科長郭海明表示收獲滿滿。

“我們已針對發現的普遍性、典型性問題集中歸納、整合分析,會及時做好情況通報與問題反饋,並將督導各部門完成整改落實工作,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該局副局長、“互比互看”活動評審團團長尹春華說。

“全體干部要以‘互比互看’工作為契機,緊密聯系新形勢下稅務稽查工作實際,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切實履行稅務稽查打擊震懾、以查促治、防范風險、保駕護航的職能責任,奮力開創稽查工作新局面。”第三稽查局主要負責人表示,該局將探索建立亮點互學、難點互商、疑點互助的常態化“互比互看”工作機制,以系統觀念協調推進稅務稽查各環節與各項稅收重點工作提質增效,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為稅收現代化建設貢獻稽查力量。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