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宣傳輔導全方位 精細服務再升級

2023年02月27日16:40 |
小字號

為全面提升稅費服務水平、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近年來,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將宣傳輔導作為推動稅費政策和服務舉措落地落細的重要環節,以便捷高效、紓困解難為目標,持續拓展宣傳輔導的廣度和深度。

圍繞轄區內市場主體發展的實際情況和近期的重點工作,津南區稅務局根據宣傳輔導內容和對象的不同特點,結合“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和大調研大走訪活動,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下宣講活動。針對納稅人咨詢高頻的發票問題,稅務干部廣泛邀請八裡台鎮的企業法人和財務人員舉辦培訓會,圍繞開票、受票的具體操作方式和各環節可能遇到的問題展開詳細講解,並對納稅人現場提出的政策疑問一一進行解答,同時還結合“津稅通”征納互動雲服務上線工作,邀請納稅人激活並使用平台,得到了參會企業代表的熱情關注。

企業代表們積極體驗的“津稅通”征納互動平台,是近期津南區稅務局推廣的線上征納互動新渠道。通過網絡平台數據歸集功能,稅務部門對納稅人繳費人進行分類和定位,實現適用稅費政策的精准推送。同時,納稅人繳費人可利用平台進行在線咨詢,稅務端人員將第一時間整理出專業答復予以反饋。根據咨詢數量、咨詢問題、最新政策,津南區稅務局及時跟進答疑人員培訓,推進稅費政策、具體操作的直問直達,快問快答。平台互動突破了時空限制,以“零距離”稅企互動,充分滿足了納稅人繳費人的溝通需要。

除“津稅通”互動平台外,為進一步提升稅費服務智能化水平,津南區稅務局充分利用互聯網和新媒體技術手段,豐富線上宣傳輔導覆蓋面,在稅企微信群、線上“納稅人學堂”開展宣講的基礎上,探索可視化答疑新方式。在近期舉行的一場發票類答疑中,稅務干部在直播中實時解答納稅人提出的問題,並進行操作演示,幫助納稅人解決了政策、技術、操作等方面的疑問,耐心細致的講解、新穎有趣的形式收獲了納稅人的好評。可視化答疑突破了以往稅務部門對納稅人的單向輸出,通過直播互動性和“可視”化演示,使疑問解答更加直接准確、快捷高效。

以“多媒體+稅務”理念為導向,津南區稅務局整合報紙、網站、微信公眾號、廣播電視、短視頻平台等媒介資源,打造覆蓋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報、網、端、微、屏”的矩陣,既有“點對點”的精准性又有“屏對屏”的便捷性,不斷為納稅人繳費人帶來宣傳輔導的新體驗。

下一步,津南區稅務局將持續營造宣傳輔導的應用場景,聚焦納稅人繳費人的需求和關切,以更有針對性的舉措,使納稅人繳費人收獲感更足、滿意度更高。

來源: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