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和平交警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兩周查處小微型面包車交通違法行為130余起

2023年02月2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27日電 開學以來,天津交警和平支隊重點針對小微型面包車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兩周共依法查處小型面包車交通違法行為130余起,及時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全力保障學生上學路平安出行。

日前,交警和平支隊執法小分隊在解放北路與曲阜道交口開展專項治理行動時,查處一輛超員小型普通客車。該車核載6人,實載8人,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條規定,交警依法對該車駕駛人實施的:駕駛校車、公路客運汽車、旅游客運汽車、7座以上載客汽車以外的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二十以上未達到百分之五十”的交通違法行為,依法予以罰款200元、駕駛証記3分。

據了解,專項治理行動中,交警和平支隊組織執法小分隊交警於每日7時至9時、16時至20時早晚高峰時段,在轄區重點地區以及各學校周邊主干道路設置點位,嚴管嚴治小微型面包車交通違法行為,形成高壓態勢,消除轄區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淨化道路通行環境。行動期間,執法小分隊採取定點檢查和流動巡邏相結合的方式,切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糾正一起。在開展治理的同時,交警還積極向廣大市民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強化市民交通安全意識,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