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劇院三台演出相約春天

2023年02月28日10: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大劇院三台演出相約春天

  3月至4月,天津大劇院備上好戲,將相繼為觀眾帶來杭蓋樂隊演唱會、音樂劇《趙氏孤兒》、舞劇《孔雀》等多元藝術門類的精彩演出。

  3月18日,曾奪第二季《中國好歌曲》總冠軍的杭蓋樂隊將來津開唱。該樂隊成立於2004年,懷著對民族文化的熱愛和對自然與生命的敬畏,樂隊成員將蒙古族民間音樂融入到當代風格的搖滾音樂之中,用當代人熟悉的方式為古老的民間音樂賦予了新的生命力。創作中,該樂隊以古老的游牧歌謠、地道的蒙古族歌曲為根源,曲風或雋永悠長或雄奇奔放,歌頌生命與自然。在編曲與配器上,該樂隊將陶布舒爾、馬頭琴、三弦、口弦、呼麥與電吉他、電貝司、鋼琴、班卓琴、架子鼓相融合。杭蓋樂隊此次將帶來《輪回》《杭蓋》《初升的太陽》等代表作品。

  3月25日、26日,喜愛音樂劇的觀眾將迎來原創音樂劇《趙氏孤兒》。《趙氏孤兒》是元雜劇四大悲劇之一,講述了晉國上卿趙盾家族慘遭屠戮,程嬰獻出親生孩子換得“趙氏孤兒”平安,撫養他長大並助其復仇的傳奇。該劇由導演徐俊、作曲金培達、作詞梁芒素等主創聯袂打造。全劇根植於東西方跨文化戲劇語境,上半場緊扣“救孤”,下半場緊扣“復仇”,在敘事結構上別出心裁,採用了程嬰亡子靈魂的主視角,情節布局緊湊,矛盾沖突鮮明,運用多重藝術手段演繹“悲劇美學”。音樂方面,該劇共有26個唱段,整體風格大氣磅礡,既有歌詠家國情懷的悲愴感懷,也有細膩溫情的親情表達。

  4月12日、13日,作為著名舞蹈家楊麗萍的代表作之一,2022版舞劇《孔雀》將在津“開屏”。舞劇《孔雀》是天津觀眾的“老朋友”,曾多次在津上演。該劇的故事圍繞生命和愛這兩個永恆的主題展開,用舞台形式演繹人類共同的情懷,向觀眾傳遞著楊麗萍個人成長過程中對藝術和生命的思考與感悟。全劇分春、夏、秋、冬四個篇章,講述了一個關於成長、人性、生命和愛的故事,以及生命與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2022版舞劇《孔雀》融入了更多東方美學舞台元素,楊麗萍把自己定位為“召集者”,把舞台交給新一代舞者,讓他們擔任主演,在舞台上發掘自己的能量、演繹出自己的特點。(記者 翟志鵬)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