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以“數智人”方式出席2023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並作主旨演講

2023年02月28日14:49 |
小字號

2月27日,2023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以“數智人”方式出席大會並作主旨演講。

“數智人”是中國移動綜合運用人臉建模、表情遷移、語音合成等技術打造的,能夠仿真人類的外貌、行為,未來甚至能夠實現思想的“數字復刻”。這是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首次以此形象出席重大活動。

楊杰指出,從世界上第一部手機誕生到今年正好50周年,50年來信息通信業實現了飛速發展,為人類社會進步作出了歷史性貢獻。他表示,面向未來,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進程持續加快,信息通信業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一是信息和能量的融合創新,成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主要動力。當前,信息深度融入能量轉化和運用的全過程,引發“瓦特×比特”的融合聚變,人類社會加速進入以信息為主導,信息和能量深度融合發展的全新階段。我們要進一步拓寬格局視野,把握信息和能量融合創新的時代規律,深刻認識產業價值和歷史責任,共同為人類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二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的融合創新,深刻影響產業的發展方向。當今時代,新一代信息技術正發生多點突破、相互支撐的鏈式變革。數據感知、傳送、存儲、運算等全環節運用也對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集成融合、系統創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單一的傳統通信技術已難以解決大規模、復雜性問題。我們要進一步拓寬技術路線,強化CT、IT和DT技術在理論、標准、架構等方面的協同互促,實現對網、雲、數、智、安、邊、端、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有機融合,進一步釋放信息潛能。

三是信息服務體系和社會運行體系的融合創新,孕育廣闊的藍海機遇。當前,新一代信息技術加速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領域,帶來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社會治理方式的深刻變革,推動連接、算力、能力構成的新型信息服務體系,成為全社會開展技術和應用創新的共性需求。我們要進一步拓寬服務邊界,從過去重點滿足傳統通信需求,向引領、創造生產、生活、治理各領域信息服務需求轉變,加強與各行各業的深度協作與聯合創新,不斷培育工業互聯網、元宇宙、智慧城市等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來源:天津移動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