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和稅e+”“心”體驗 暖暖“春風”拂面來

2023年02月28日16:56 |
小字號

臨近下班仍然忙碌的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迎來了一位面露急色的納稅人。他從手提包裡取出一個標有“中糧資本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字樣的稅控盤,遞給窗口的工作人員,焦急地解釋道:“我們公司的稅控盤剛剛突然開不了發票了,今天還有20份發票需要開具呢,這可怎麼辦?”

原來,該公司在開具發票時發現稅控盤意外損壞,又正值月底結賬,購方企業催促當天必須開票。該公司財務負責人宋先生為此專程從北京趕回天津,到和平區稅務局尋求解決辦法。

了解情況后,窗口工作人員立即啟動“和稅e+”服務機制,由辦稅服務廳與各政策部門業務骨干組成的“快速支援小組”在全面考慮多項因素后,討論確定了解決方案。窗口工作人員立即為該公司進行了稅控盤的更換工作,成功將公司迫切需要的電子普票寫入了新的稅控盤。隨后,導稅人員在自助辦稅區手把手輔導完成電子發票的開具工作。臨走時,應宋先生請求,工作人員還幫忙完成了電子發票的存儲格式轉換,以備購方企業需要。

“感謝稅務干部們加班加點、熱情服務,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讓我在這春寒料峭之時真切地感受了稅務溫度、見証了稅務速度。我為和平區稅務局點贊。”宋先生感嘆道。

據了解,和平區稅務局於2023年初推出“和稅e+”納稅服務品牌,旨在以精細化、傾情化、便利化的稅費服務體系為抓手,實現“辦稅體驗+、智慧服務+、征管效能+”的稅費服務目標。“快速支援小組”是“和稅e+”服務機制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整合各部門資源,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幫助納稅人繳費人及時高效完成涉稅急難問題,實現“解決問題在一線”,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

“我們將不斷擦亮‘和稅e+’納稅服務品牌,結合‘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實施‘業務匠心、辦理用心、服務貼心、工作細心、態度暖心’的‘五心’服務舉措,開展有針對性的稅費政策宣講、培訓,組織‘解決問題在一線’‘業務骨干現場答疑’等活動,持續提升納稅服務質效,為納稅人繳費人送去融融春意。”和平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