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西岸春風攜暖意 惠企賦能零距離

2023年03月01日09:46 |
小字號

春風拂西岸,前行再揚帆。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緊扣“辦好惠民事 服務現代化”主題,快速落實2023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第二批25條措施,組織“西岸藍鷹青年工作室”成員上門為企業送上政策輔導和操作指引,以青年干部在重點任務中的學思踐悟,推動納稅服務質效的進一步提升。

“大家好,我是河西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干部肖迪,今天由我為大家介紹電子稅務局操作步驟。”在聖邦(天津)眾創空間有限公司,青年業務骨干們就減稅降費政策享受、票証的申領和開具等電子稅務局操作事項,為與會人員進行詳細講解。企業代表、財務負責人圍繞不同種類票証“怎麼開、怎麼收、怎麼驗”等實際操作問題,與稅務干部展開了熱烈討論。企業代表張宏城表示:“票証管理是小企業經營中的薄弱環節,這次與稅務部門的近距離溝通,讓我們以新的視角發現並審視問題,收獲滿滿!”

2023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第二批25條措施發布以來,河西區稅務局結合一線稅務部門職責,聚焦納稅人繳費人需求,實地走訪3戶企業,主動送上2023年新出台的三項增值稅政策,收集涉稅問題20余個。在高效落實政策上著力,依托最新整合成立的“稅企0距離”征納互動中心,為2000余位納稅人繳費人答疑解惑,助力企業紓難解困。河西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區局將繼續研究改進納稅服務工作細節,用更加溫暖細致的服務提升稅費政策落實成效,推進稅收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