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數據無情人有情 小小証明暖企心

2023年03月01日09:58 |
小字號

“我們公司的‘海洋石油936’平台即將到港,且托運費用極高,如果不能正常清關,我們要面臨每天近100萬元的損失,這可怎麼辦呀?”中海油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企業財務負責人朱曉楠焦急萬分。

原來,該公司自有資產“海洋石油936”平台於近日完成境外作業,即將回國維修,向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申請開具出口貨物退運已補稅(未退稅)証明以完成海關清關手續,但由於報關單簽發時間為2012年,在長達10年的過程中,海關部門和稅務部門均有系統更新數據遷移,導致報關單難以順利在兩部門間實現數據交互,系統提示“該報關單不存在”,無法正常開具,納稅人心急如焚。

了解到企業的急難情況后,分局稅務干部換位思考、立刻行動,局領導牽頭反復分析問題原因,尋求解決途徑,及時向上級請示報告,提報系統運維進行后台數據排查,並借助“津港先鋒黨建共建平台”與海關取得聯系,共同商討應急補償措施。最終在天津海關完成報關單相關聯次人工簽發不到48小時內,通過出口信息補發獲取到報關單信息,第一時間開具証明交到納稅人手中。

手握証明的企業財務負責人朱曉楠激動地說,“數據無情人有情,感謝第四稅務分局急人所急,及時為我們排憂解難,稅務部門的傾情服務、高效聯動幫我們避免了巨額損失,讓我們的未來發展更有信心!”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