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中關村數字醫療產業園揭牌儀式在京召開

2023年03月0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1日電 2月28日下午,第一屆京津冀數字醫療產業聯盟大會暨天津濱海—中關村數字醫療產業園揭牌儀式在京召開。本次活動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中關村發展集團指導,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北京中關村信息谷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主辦,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辦公室、天津中關村科技園運營服務有限公司承辦,是2023京津冀數字經濟發展論壇的分論壇。活動中,天津鹿鹿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重慶動脈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得好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拓新健康促進中心等80家聯盟理事單位、會員單位參會。

在本次大會中,京津冀數字醫療產業聯盟正式成立。京津冀數字醫療產業聯盟是為了積極構筑生命大健康產業的服務平台高地,充分融合、導入大健康領域的前沿創新資源,由京津冀三地的數字醫療、大健康領域相關的企、事業單位、社團組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願結成的跨行業、開放性、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聯盟秉持“兼容並包、立足產業、強化服務、整合資源”的原則,為推動園區數字醫療項目落地提供產業資源落地組織、專家資源對接、宣傳推介培訓等全方位服務,切實促進數字醫療、生命大健康企業在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的高質量發展。

天津濱海—中關村數字醫療產業園由京津冀數字醫療產業聯盟發起,圍繞已入駐園區的聯盟成員企業發展需求,加強在數字療法、互聯網醫院、高端醫療器械(POCT)的主題業務加強合作、借力發展,在創新醫療服務、AI影像、創新器械、基因檢測、生物醫藥等重點領域推動數字醫療產業加速發展,高效推動數字醫療業態項目在濱海中關村加速聚集。

作為天津濱海—中關村數字醫療產業園的核心平台,濱海—中關村生命健康創新中心也在本次活動中正式揭牌運營,該中心已吸引海普洛斯、中科藍海等企業進駐,並積極打造綜合實驗室、展示中心等配套功能區,進一步發揮中關村發展集團在整合資源、強化服務等方面的優勢,串聯園區生命大健康領域的產業資源,打造資源對接與共享促進的合作路徑,形成產業合作、資源匹配、上下游全產業鏈服務的高質量發展平台。

在此次活動中,北京優腦銀河、北京聚陸醫療、北京明智醫療科技、北京漢醫在線等一批優質生命大健康領域企業意向簽約入駐天津濱海—中關村數字醫療產業園。

截至目前,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已匯聚了數百家如迪安捷、奈特瑞、鷹瞳、醫朵雲、泛生子、橙意雲、生命匯、鄰客雲、辰欣藥業等數字醫療、生命大健康領域的優質企業在科技園生根發展,初步形成了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為核心的華北地區最大數字醫療高地。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