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走訪在津全國人大代表 征求意見建議

2023年03月01日17:09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局長張光彤走訪了在津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財政局局長吳麗祥。走訪中,張光彤局長重點向吳麗祥代表介紹了天津市稅務部門及該局2022年稽查工作開展情況,並就2023年稅收發展征求意見建議。

吳麗祥代表對於天津市稅務工作和廣大稅務干部的精神面貌給予了贊揚和肯定。她表示,近年來天津稅務部門全力服務於地方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堅持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為國聚財、為民收稅職能作用發揮明顯,為國家治理提供的財力保障越來越堅實﹔持續優化納稅服務舉措,稅費服務質效進一步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越來越高﹔重拳打擊和曝光涉稅違法行為,稅收治理能力不斷增強,虛開騙稅違法犯罪頻發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展望2023年稅收工作,吳麗祥代表結合天津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近期召開的天津財稅工作會議要求,希望新的一年裡天津市稅務部門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國家稅務總局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推進依法治稅和組織稅費收入上多措並舉,不斷提升運用稅收政策的精准性、科學性、有效性,常態化提升稅費收入質量﹔在提升征管效能和服務質效上多點突破,推出更多便民辦稅、助企紓困的舉措,切實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和滿意度﹔在強化稅收監管和稽查工作力度上多管齊下,嚴厲打擊虛開騙稅、偷稅逃稅等違法行為,切實營造公平公正的稅收法治環境和優質和諧的經濟營商環境。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將認真落實人大代表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加強與各級人大代表的聯系與溝通,牢記黨和人民賦予的稅務稽查職責使命,始終將打擊涉稅違法與優化納稅服務放在突出位置,在抓黨務、干稅務、帶隊伍等稅收重點工作上推出更多務實舉措,切實以稅務稽查工作成效助力天津率先實現新征程稅收現代化。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