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陳敏爾在津南區調研時強調:打好生態科教會展三張好牌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

2023年03月03日10: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生態科教會展三張好牌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

  3月2日,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赴津南區調研。陳敏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的殷殷囑托,立足中國式現代化新場景,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用足用好生態、科教、會展等資源優勢,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更好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

  市領導王旭、王力軍參加。

  陳敏爾首先來到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詳細了解中心整體建設、運營管理、會展安排等情況。陳敏爾強調,要進一步優化會展中心功能布局,完善服務管理機制,積極引育國際國內高水平展會,吸引更多具有影響力的展商落戶,匯聚更多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

  在中國(天津)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陳敏爾聽取海河教育園區、實訓中心情況匯報,與正在實訓的學生、即將參加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的選手親切交流。陳敏爾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強化校企協同育人,全面提升學生勞動技能和職業素養,增強職業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在綠色生態屏障八裡灣片區,陳敏爾察看綠色生態屏障建設進展,了解植樹造林、水系連通、生態修復等情況,對市委、市政府大力實施“871”重大生態工程戰略舉措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要求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系統治理,不斷優化生態空間格局,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

  調研中陳敏爾強調,要推動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行動化、具體化、實踐化,適應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場景、新要求,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更加積極主動推動“十項行動”實施,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不懈努力。要打好生態資源優勢這張好牌,學好用好“兩山論”、走深走實“兩化路”,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堅定不移推進綠色生態屏障建設,持續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因地制宜、因勢利導,做優現代都市型農業,在符合生態環境保護要求的大前提下,適度有序發展文化旅游等綠色產業,營造宜居、宜業、宜樂、宜游的良好環境,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切實增強群眾綠色發展的獲得感。要打好科教資源這張好牌,充分發揮海河教育園人才智力資源密集優勢,堅持教育發展、科技創新、人才培養一體推進,原始創新、集成創新、開放創新一體設計,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一體部署,加強創新平台載體建設,推進職普融通、產教融合、科教融匯,促進科技成果加速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要打好會展資源這張好牌,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提升規劃管理水平,完善配套功能,優化會展環境,大力發展會展經濟,著力補鏈、延鏈、升鏈、建鏈,以展興業、以展興城,帶動周邊區域協調融合發展。

  市有關部門和津南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劉國棟)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