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暖春新氣象 天津濱海新區重點民生項目建設全面提質增速

2023年03月03日10:48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春暖·融媒記者看濱城 | 暖春新氣象 新區重點民生項目建設全面提質增速

  伴隨著春天的腳步,天津濱海新區不少建設項目也迎來了“暖春”的“開門紅”。近日,在“於響”片區的耀華中學濱城學校項目的建設現場,工人們干得熱火朝天,拼搏奮斗的場景展現著欣欣向榮的新氣象,也為濱海新區民生事業發展描繪著美麗的藍圖。

1677750949545027194

  位於於家堡金融區的耀華中學濱城學校項目是濱城引進的優質教育資源之一,是美麗“濱城”建設“十大工程”項目之一,也是補齊濱海新區“於響”片區社會事業短板的重點民生工程。其規劃用地面積約5.24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3320平方米。走進項目現場,電焊聲、機械運轉聲不絕於耳,來自五湖四海的建設工人們正齊聚於此,埋頭苦干。老家在黑龍江的鄒德臣過完春節就回到了這裡,今年已是他在新區工作的第六個年頭了。鄒德臣告訴記者,從去年開始他就在這個項目上工作,經歷了疫情的考驗后,今年的“回歸”讓他感覺干勁十足:“今年大面積施工的時候人非常多,也都是四面八方來的。今年很多項目都全面復工,我們也什麼活都能找了,都能干了,特別高興。我們出來打工就是想找點好活、干點好活、多掙點錢。”

1677750966627047806

  據了解,今年春節后,耀華中學濱城學校項目於正月十六全面復工,截至目前,現場已進駐建設工人350多人,主要集中在木工、鋼筋、混凝土等工種,工程已進入全面建設階段。天津經開區城市更新公司耀華中學濱海學校項目部經理郭鋒效告訴記者:“我們項目現在主要在進行A區的4層和2層結構施工,B區的1層施工,C區是二層結構施工,其中C區有部分去年已經結構封頂,穿插施工的是樓下封頂部分在進行拆模,上面正在進行支模。還有因為學校屬於抗震建筑,因此曲裾支撐正在施工。”

1677750980484088919

  據介紹,該項目計劃於今年5月達到主體結構封頂階段,10月完成外延封閉,2024年4月竣工驗收,並於9月正式投入使用,郭鋒效在現場高興地告訴記者:“現在我們的工人信心很足,戰斗力很強,每天早上5點多鐘起床,6點天剛亮就開始施工。而且疫情防控措施調整后,材料供應和設備供應都相對平穩,人員、材料、設備、機械這些方面對咱們工程的保障力度加大了,可以說,我們工人能保持高昂的戰斗力。同樣,我們現場的管理團隊,包括我們施工單位的總包單、建設單位也將拿出真抓實干、擼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按期保質完成今年的工程建設任務。”(記者 尹冰晶 報道 賈成龍 攝影)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