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管查聯動吹響便民春風行動“進軍號”

2023年03月03日13:31 |
小字號

“聯合懲戒和黑名單制度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一定在法律的框架中合法經營、誠信納稅。”和平區某企業納稅人在評論區留言道。日前,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違法聯合懲戒管理科聯合與和平區稅務局納稅服務科以騰訊會議形式共同開展納稅人學堂活動,和平區80余戶企業參與了此次線上學習活動。

活動中,第四稽查局以稅收違法帶來的不良后果為切入點,重點介紹了企業涉稅處理中常見的風險點、稅收違法行為聯合懲戒措施以及稅收納稅信用修復辦法等內容,強調納稅信用作為企業信用資產的重要作用,引導廣大企業充分認識到“知法守法才是企業的生存之道”。講座內容與稅收征管局納稅信用等級評定工作聯系緊密,現場很多參會企業就稅收信用評價相關政策進行了咨詢,兩局有關人員積極進行了解答,得到了一致認可和好評。

據了解,2022年為提升納稅服務質效,第四稽查局與和平區稅務局簽訂了稅收管查互動協議。此后兩局一直立足各自稅收工作職能,積極採取切實措施推動協議各項內容落實落地,此次線上納稅人學堂活動正是兩局深化合作的一次有益嘗試。為了保証活動效果,前期兩局進行了精心准備。第四稽查局針對部分納稅人對納稅信用重視不夠的現象,圍繞“稅收違法黑名單和聯合懲戒制度”准備了宣講內容。和平區稅務局面向轄區內企業積極推送本次活動,引導廣大企業報名參與。

第四稽查局工作人員表示,2023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主題是“辦好惠民事·服務現代化”,第四稽查局將聚焦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問題,多角度全方位強化與轄區稅收征管局的深度合作,努力以務實舉措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和滿意度,更好地以稽查工作成效助力率先實現新征程稅收現代化。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