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舉辦首場“海河英才”高校專場招聘活動 助推科教興市人才強市

2023年03月04日10:2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推科教興市人才強市

  又到一年“春招季”。3月3日下午,天津大學體育館內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由市人社局會同市委人才辦等單位聯合主辦的首場“海河英才”高校專場招聘活動正如火如荼開展。

  “我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您這有哪些適合崗位?”“貴公司工作地點在哪?”“請問工作環境和福利待遇如何?”……各招聘展位前,企業招聘人員與現場求職者互動頻繁,即將畢業的青年學子更是熱情高漲,渴望早日拿到通往未來職場的“入場券”。

  據悉,為了加快推進“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吸引更多知名高校畢業生和人才來津留津施展才華、干事創業,促進我市與知名高校在更多領域、更深層次開展合作交流,市人社局將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持續舉辦“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項目對接系列活動,此次天津大學專場招聘是該系列活動的首站。為了提高活動質量,促進供需雙方精准有效對接,市人社局根據天津大學優勢學科特點,精選匹配了182家符合我市產業發展方向、創新動能強勁的領軍企業、頭部企業和中央重點科研單位,並在活動現場劃分了產業人才創新創業聯盟、“12條產業鏈”、信創產業、國有企業、央企及駐津單位、高校科研院所等6個專區,讓學生求職更方便、更快捷、更精准。

  “我們是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鏈的一家科創型企業,始終堅持國產數據庫的自主研發和推廣,公司發展潛力很大,薪資待遇水平也是非常不錯的”,在信創產業招聘專區,天津南大通用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校招負責人趙慧茹正在向求職者介紹企業情況,活動開場不到一個小時,她就收到了20多份投遞簡歷。趙慧茹告訴記者,目前,企業正處於發展上升期,急需“挑大梁”高層次技術人才:“我們今天帶來了很多核心研發崗位,從現場投遞簡歷質量來看,應聘者水平與企業高度匹配,相信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一定能覓得賢才。”

  活動現場,各用人單位求賢若渴,摩拳擦掌開啟“花式”搶人模式,紛紛拿出薪酬水平高、福利待遇好、發展前景優的崗位。據統計,參會182家企業共提供化學化工、電氣自動化、建筑土木工程、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經濟管理等方面符合天津大學學科特點的職位840個,高校畢業生需求超過5000人,充分釋放出我市用人單位對高校畢業生求才若渴的強烈信號。

  “我是學新工科方向的,所以在求職時比較傾向科研院所這方面的工作,今天來的單位有央企駐京單位,也有很多國企,我覺得都挺不錯的,待遇方面也達到了我的心理預期,剛剛轉了一小圈,已經投出了三份簡歷,都是我非常中意的單位,期待能夠獲得面試機會。”即將畢業的天津大學未來技術學院土木水利專業研三畢業生姚曉雯信心滿滿地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有近2000名畢業生現場參與,收取簡歷4516份,初步達成意向673人次。現場還同步舉辦政策宣講、直播帶崗等活動,用人單位負責人走進“直播間”,在雲上與高校畢業生進行交流互動,實現精准對接。

  “此次活動是落實天津市‘十項行動’,加速推動‘科教興市人才強市’的重要舉措。”市人社局副局長鄭巴音表示,“下一步,我們還將在南開大學、山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地舉辦校園專場招聘活動,並在線上同步舉辦高校畢業生雲聘會,通過搭建平台,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來津發展。與此同時,還將組織有意向的單位,與高校就聯合開展優秀人才培養、推進產學研密切合作等方面開展對接洽談,通過全方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為天津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記者李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