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六大行動打造“旅游品質年”

2023年03月04日10:32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六大行動 打造“旅游品質年”

  3月3日,記者從2023年文化和旅游(廣播電視、文物)工作會議上獲悉,天津將今年確定為“旅游品質年”,通過“六大行動”全力推動全市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據了解,本市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的“六大行動”包括:天津文旅政治鑄魂行動、“津彩”文旅形象展示行動、“津牌”文旅項目打造行動、“津派”藝術市場培育行動、“津蘊”文化厚植行動、天津廣電播出保障提升行動。

  其中,在“津彩”文旅形象展示行動中,明確了要深化“天地人和 津彩呈現——天津歡迎您”城市品牌、實施天津旅游振興計劃、打造“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金字招牌。同時,聚焦開發京津冀文旅消費市場。建立京津冀旅游同業渠道,開展精准營銷和產品定制,以市區城市休閑和郊區鄉村游、精品民宿、田野體驗為重點,打造差異化競爭優勢。實施“引京入津”“引冀入津”行動,吸引更多北京、河北游客來津旅游。

  另一面,在“津牌”文旅項目打造行動中,除了創建“國”字號文旅項目,還將精心打造“津”味文旅場景。策劃推出20條“津牌”文旅精品線路,串聯旅游景區、文博場館、人氣夜市與城市時尚打卡地。推動建設V1科技展館、樂目射擊館等新增文旅項目,提升佛羅倫薩小鎮、V1汽車世界、創意米蘭等項目的文旅比重,打造文旅消費綜合體。此外,在創新舉辦文旅特色活動中,將舉辦海河夜景燈光秀,策劃春山裡交響樂崖壁燈光秀,打造新場景、留住“煙火氣”、點亮夜經濟。舉辦“到天津文化中心去”系列主題活動,讓更多人走進文化中心,共享文化成果。在促進消費轉化方面,聯合攜程等互聯網頭部企業,發行文旅消費券,舉辦直播帶貨活動,展銷天津文旅產品和非遺老字號商品,持續擴大“天津禮物”的市場知名度和佔有率。(記者劉宇)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