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第二屆“美麗鄉村健康跑”開跑

2023年03月04日14:16 |
小字號

3月4日,由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寶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天津市農村社會事業發展服務中心、天津市農民體育協會承辦的天津市第二屆“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在天津市寶坻區潮白河國家濕地公園舉辦。

開幕式上,獨具特色的傳統體育技藝表演“抖空竹”,拉開了5公裡健康跑的序幕。隨著發令槍聲響起,來自全市10個涉農區的農民運動員以及特邀參加活動的市農業農村委系統工會聯合會代表隊、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代表隊、天津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隊選手共200余人,共同奔跑在風景秀麗的潮白河畔,通過跑步感受美麗鄉村建設的成果。

天津市第二屆“美麗鄉村健康跑”開跑。天津市農業農村委供圖

天津市第二屆“美麗鄉村健康跑”開跑。天津市農業農村委供圖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農產品展銷推介,10余家農業企業、合作社展銷了小站稻米、寶坻大蒜、甘薯、山楂果茶、腌漬菜、辣椒醬、玫瑰花茶、鮮花餅等“津農精品”品牌農產品和優質特色農副產品。

天津市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美麗鄉村健康跑”是推廣“體育健身+”新模式,推進體育健身與鄉村特色產業發展、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深度融合的有效載體。下一步,市農業農村委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豐富鄉村文體生活”的部署要求,把“美麗鄉村健康跑”辦進美麗鄉村、休閑鄉村,把跑步路線安排到休閑農業、鄉村旅游精品路線上,以健康跑活動連接美麗鄉村,展現振興成果,傳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正能量。

來源:天津市農業農村委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