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曲藝大家站台:姜昆序跋集》讀者分享會在津成功舉辦

2023年03月05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5日電(記者王浩)4日,由天津出版傳媒集團主辦、百花文藝出版社承辦的《為曲藝大家站台:姜昆序跋集》讀者分享會在天津圖書大廈成功舉行。

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君毅,天津出版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紅杰,天津北方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華,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李伯祥、魏文亮、常寶豐等嘉賓以及活動組織方代表、媒體記者代表出席分享會。活動由天津北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周煒主持。

與會嘉賓合影。

與會嘉賓合影。人民網 王浩攝

《為曲藝大家站台:姜昆序跋集》是姜昆主席二十余年序跋的首次集結出版,收錄了他為張壽臣、郭啟儒、單田芳、王毓寶、陳涌泉、李伯祥、魏文亮、梁左、常寶豐、常貴田、孫晨等曲藝名家及曲藝著作所作的序或跋,涉及相聲、評書、快板、京韻大鼓、山東快書、河南墜子、二人轉、京東大鼓、天津時調、梅花大鼓、南音等多個曲藝種類,彰顯了近二十年曲藝發展的輝煌,具有裡程碑意義。

姜昆在發言中向與會朋友們講述了曲藝之路上影響他的人和故事,以及對曲藝的看法和感悟。他表示,曲藝是以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底蘊,具有旺盛的生命力,繁榮發展需要一代代從業者薪火相傳、接力探索、持續創新,才能走向更輝煌的明天。姜昆向百花文藝出版社長期以來致力於曲藝出版表示贊賞,並向百花社成立65周年送來祝福。

(責編:孫翼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