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經開區稅務局:津稅巾幗助力鄉村振興 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

2023年03月05日15:51 |
小字號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毛澤東主席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為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在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天津經開區稅務局積極響應市局婦聯號召,以“津稅巾幗志願服務隊”經開區分隊為主體,結合稅務工作實際,多措並舉扎實開展學雷鋒活動,優化為民服務舉措,引領稅務青年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爭做雷鋒精神的傳人,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據了解,該局開拓思路、創新舉措,將巾幗志願服務活動與結對幫扶助力鄉村振興有機結合,巾幗志願服務隊員們深入薊州區西草場村,積極參與到村容村貌的整治活動中,他們擼起袖子,清掃道路垃圾﹔他們走進田間,清理地頭枯草﹔他們為學齡兒童送上嶄新的學習資料、興趣讀物,為孩子們講故事、樹榜樣,扶貧扶志有機融合,不僅讓西草場村面貌煥然一新,也在孩子們幼小心靈中種下“讀書立志、為民服務”的種子……

“感謝經開區稅務局的持續幫扶,青年同志們不怕苦、不怕累,不僅讓村子大變樣,也為孩子們做了好榜樣,在稅務部門的關懷與幫助下,我們相信西草場村的孩子也能成長為像稅務干部一樣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西草場村村民代表李淑波激動地說。

“作為新時代稅務青年,我們一定向雷鋒同志學習,在本職崗位上,用青春為稅收現代化事業助力,在為民服務中,用汗水為鄉村振興添秤助力!”該局青年干部於思諾道出了廣大青年干部的心聲。

天津經開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光玉表示:“雷鋒精神人人可學,為民服務處處可為。下一步,經開區稅務局將以巾幗志願服務隊為抓手,豐富拓展學雷鋒活動的平台載體,推進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將雷鋒精神貫穿於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的全過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稅務力量!”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孫翼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