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今年計劃新增義務教育學位2.2萬個

2023年03月06日10: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增義務教育學位2.2萬個

  “目前,綜合樓的基坑已經挖掘完畢,施工人員正全力加快地基建設,為后續樓體搭建及裝修搶出更多時間。”在位於芥園道與紅旗路交口的耀華中學紅橋學校項目施工現場,校園綜合樓建設、牆體立面整修、主入口集散場地建設等有序推進。看著熱火朝天的施工場景,天津市紅橋區教育局局長歐陽敏滿懷期待,“預計今年6月完工,9月如期招生。”

  耀華中學紅橋學校為6軌18個班建制規模的高中校,可提供650個學位。歐陽敏說,目前,紅橋區教育局已與耀華中學建立聯合辦學培訓機制。“耀華中學將選派校領導、干部、骨干教師到紅橋學校參與管理和教育教學等工作,同時我區也已選派骨干教師到耀華中學跟崗鍛煉,為區內教學質量提升注入新活力。”

  耀華中學紅橋學校是今年我市大力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一個縮影,“今年,我市將積極推進基礎教育綜合改革國家實驗區建設,深化學區化、集團化辦學,新增義務教育學位2.2萬個、普通高中學位8500個。”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今年,我市教育部門將高質量建設基礎教育綜合改革國家實驗區。實施農村學校提升改造行動,改善農村中小學辦學條件。推進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引領工程,深化學區化、集團化辦學,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向濱海新區、中心城區東部和北部、遠郊五區輻射。建立區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督導評估考核機制,建設區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監測平台,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先行創建區建設與評估工作。(記者 張雯婧)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