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3·5學雷鋒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6日14:08 |
小字號

近日,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活動,引導全體指戰員立足本職、服務人民,用實際行動當好人民的“火焰藍”。

支隊組織全體指戰員觀看《雷鋒》《雷鋒在1959》等影視資料。天津經開區消防供圖

支隊組織全體指戰員觀看《雷鋒》《雷鋒在1959》等影視資料。天津經開區消防供圖

重溫中領悟內涵,傳承紅色基因。支隊組織全體指戰員觀看《雷鋒》《雷鋒在1959》等影視資料,共同重溫《雷鋒日記》。觀影結束后,指戰員們結合自身工作崗位展開了激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化為具體行動,立足本職崗位,堅定苦干實干、不計報酬,把雷鋒精神落到實處。

學習中升華精神,忠誠履行使命。支隊組織開展“什麼是雷鋒精神,怎樣傳承雷鋒精神,如何做好雷鋒傳人”專題學習討論會,引導全體指戰員從自身事、身邊事說起,將學習雷鋒的外在行動與雷鋒精神的內涵本質有機結合起來,增強全體指戰員熱愛消防隊伍、獻身消防事業、奉獻青春熱血的決心和信念,堅決當好人民群眾身邊最親、最近的“守夜人”,讓雷鋒精神在隊伍內薪火相傳,以實際行動詮釋“火焰藍”的初心使命。

指戰員獻血。天津經開區消防供圖

指戰員獻血。天津經開區消防供圖

踐行中詮釋奉獻,彰顯時代擔當。無償獻血是一項崇高的社會公益事業,支隊積極響應號召,29名指戰員一個個擼起袖子,一股股承載著愛心的血液緩緩流入採血袋,10300cc的血液無不彰顯著“火焰藍”的無私奉獻和社會擔當。同時,指戰員們還走訪慰問了轄區內空巢孤寡老人,精心准備米、面、油等慰問品,詳細了解老人近期身體狀況、飲食起居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一起動手,幫助老人打掃屋內外衛生,為老人整理出了一個干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通過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支隊全體指戰員進一步學習理解了雷鋒精神的實質內涵和現實要求,激發了立足崗位、敢於奉獻的熱情,展現了新時代“火焰藍”的良好精神風貌。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將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更好地傳遞溫暖,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保駕護航。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