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人大代表艾玎:腫瘤防治科普需要全社會參與

2023年03月07日10: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腫瘤防治科普需要全社會參與

  惡性腫瘤是危害我國公眾生命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制約我國居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關鍵要素。全國人大代表、天津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教授艾玎建議,在全社會積極推動腫瘤防治知識的科普活動,“對於腫瘤診治來說,預防性的科普工作至關重要,不僅有助於公眾提前知曉腫瘤發病誘因,調整生活方式,也對打消顧慮、正確面對腫瘤類疾病,及時參與早診早治起到推動作用,降低發病和死亡率。”

  艾玎表示,目前腫瘤防治科普中存在著從事腫瘤防治科普的人才隊伍建設不足,腫瘤科普宣傳力度與渠道有限,民眾認知水平不高等問題。因此,她建議在政府主導的框架內,加大財政投入,改變對腫瘤科普工作的認識﹔優化腫瘤科普宣傳人才梯隊建設﹔擴展腫瘤科普工作深度廣度,深耕基層公眾宣傳。“腫瘤科普工作不僅是醫療衛生工作者的事,需要各級社會力量的參與,才能充分激發科普教育宣傳的主動性和創造性,造福廣大民眾。”艾玎說。(記者 張雯婧)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