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啟動居民營養與健康監測

2023年03月08日10: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啟動居民營養與健康監測

  3月7日從市疾控中心獲悉,根據國家部署,今年上半年天津疾控系統將在河西區、津南區、武清區、寶坻區開展“天津市居民營養與健康監測”。本次調查對象包括0—5歲兒童、6—17歲兒童青少年、18歲及以上成人、孕婦及乳母,部分人群將會被抽中參加調查。

  據介紹,本次調查的目的是及時了解我市居民營養健康狀況,為政府制定營養健康改善政策提供科學依據,所有的調查項目全部免費。此次調查中的問卷調查包括飲食、運動、吸煙、飲酒、慢性病患病情況﹔另外,調查人員還會採集靜脈血,測量健康相關生化指標,將居民平時比較關注的血紅蛋白、血糖、血脂、血尿酸等指標通通進行反饋,也有助於居民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還有部分居民會被抽中作為膳食調查戶,了解日常飲食狀況及存在的問題。(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