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16區深化與甘肅34縣結對協作 用“土特產”助推鄉村全面振興

2023年03月10日11: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土特產”助推鄉村全面振興

  記者昨日從市合作交流辦獲悉,今年天津16個區持續深化與甘肅34個縣的結對協作,以小資金大撬動、補短板強弱項、援受雙方受益、帶動農戶增收和留下天津印記為用力方向,拓展協作渠道,助推鄉村全面振興。每縣安排支持產業發展資金不低於到縣資金的50%,科技專項資金不低於100萬元,挖掘農業農村特色資源,做好“土特產”文章。

  按照部署,天津做到資金投入、人才支援“兩保持”,夯實產業合作、勞務協作、消費幫扶,將農民增收不返貧作為底線任務,將穩崗就業作為固本之策,在助推甘肅打造現代寒旱特色農業高地、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培育壯大縣域經濟、促進現代產業轉型發展方面下功夫,引導優質資源向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革命老區縣和民族地區傾斜,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記者了解到,天津重點支持產業帶動、鄉村振興示范村、產業園區共建、科技創新、“組團式”幫扶和防返貧保險項目,落實好特殊人群扶助、互聯網+健康醫療、易地扶貧搬遷人口就業、公共實訓基地共建等,同時加快建設防疫、養老、教育、醫療類鄉村公共服務設施。(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