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政協委員王遵來建議:建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

2023年03月10日11:2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

  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天津北門中醫醫院常務副院長王遵來建議,應補齊青少年脊柱側彎防治短板。

  調查顯示,目前我國中小學生脊柱側彎人數預計超過500萬,並且還在以每年30萬左右的速度遞增。王遵來說,青少年正處於骨骼發育的高峰期,如不及時治療,不僅影響體型,還會影響到視力、腸胃、心肺功能等。

  為此,他建議,以政府為主導,建設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並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根據各地不同情況,確定建設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的指導性意見。各地出台建設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可行性方案。在全國范圍內先行開展建設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試點,鼓勵和支持社會力量舉辦的中醫醫療機構,按標准建設“兒童青少年脊柱側彎中醫治療中心”。(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