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開展“中國式現代化理論融入思政課”集體備課會

2023年03月10日14:39 |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切實發揮思政課在立德樹人中的關鍵課程作用,不斷推動思政課教學提質增效,近日,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開展“中國式現代化理論融入思政課”集體備課會。南開大學、天津科技大學、河西區大中小思政課骨干教師200余人參加此次會議。

這次備課會以黨的二十大報告關鍵詞為專題、以集體備課會為突破口,打破學段、學科、校際、平台等多重壁壘,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理論融入思政課堂教學的有效路徑和策略。備課會採用“大師輔導+教師說課+專家點評+同行研討+學生參與”的五維聯動集體備課模式,在場師生思維碰撞,集思廣益,共同研磨有機融入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金課”。

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備課會按照全國“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試驗區天津示范校建設教學改革要求,以增強思政課程與課程思政協同、促進思政課與育人平台協同、提升大中小學思政育人協同為手段,探索符合區域特色的思政一體化建設模式。本次集體備課會將學理深度、知識廣度和授課技巧有機融合,為思政課教師如何提高課堂實效性提供了方向指引,也為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校探索思政育人工作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集體備課“天職師大樣本”提供了經驗。

來源: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