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厚植人才成長沃土 構建人才發展生態

2023年03月12日10: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厚植人才成長沃土 構建人才發展生態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強’‘集中優質資源合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等一系列部署要求,急需培養造就大批德才兼備的高素質人才。”天津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沈超表示,市人社局作為人才工作重要職責部門,將全面貫徹新時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以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為引領,以“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海河工匠”建設工程為抓手,以部市共建“技能天津”、舉辦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為契機,不斷構建更加完善、更加優質的“引”“育”“用”“留”全鏈條人才發展生態,厚植人才成長沃土,讓“天下才天津用”。

  堅持多渠道引才,天津市將不斷升級“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創新高端緊缺人才引進方式,聚焦信創等重點產業鏈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需要,編制發布高端緊缺人才引進計劃,精准引才聚才﹔加快布局建設“海歸小鎮”等海外人才創新創業載體,用好創新創業大賽、十大人才聯盟等“賽、展、會、盟”平台,著力吸引一批具有原創性、獨創性、引領性的人才項目到津發展。

  “為破瓶頸用才,將持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貫通高技能人才與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通道﹔為12條重點產業鏈構建‘一鏈一策’職稱專業體系,”沈超介紹,“我們還將持續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建立‘海河英才之家’,實施‘海河英才’卡制度,圍繞引進人才在住房安居、交通出行、配偶就業、醫療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實施更加精准的支持措施。”(記者 廖晨霞)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