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激活人才“引擎” 賦能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12日10:0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激活人才“引擎” 賦能高質量發展

  人才是發展的第一資源。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釋放吸引人才的“強磁力”。日前,天津市西青區推出“人才強區十五條”新政,提出“吸引聚集五類重點人才、做優做強四大平台載體、培育壯大兩支專業人才隊伍、創新出台四類保障措施”的“5424”人才工作新布局,打造人才發展新高地。

  天津市西青區將重點吸引聚集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海外人才、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和高技能人才等五類重點人才。圍繞重點產業發展,領軍人才創辦企業或開展重大科技創新,分別給予最高200萬元、100萬元項目資助。同時,提升留學人員創業園建設水平、做大博士后發展平台、強化技術成果轉化平台支撐、打造高層次文化人才培養基地。實施教育人才“12351”引育項目和衛生健康卓越人才項目。創新出台四類保障措施,推出“青英人才服務卡”,在落戶就業、安居入住、子女入學、就醫保障等方面為人才提供服務。

  “新政策有助於我們聚集更多高端人才,尤其是吸引年輕科技工作者落戶西青,助力企業創新創業。”天津普恆康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衛宏遠說。

  天津市西青區注重人才引進與招商引資同頻共振,人才培養與項目建設同步規劃,打出引才育才用才“組合拳”。“圍繞產業鏈布局人才鏈、激活創新鏈。對引進高端頂尖人才及團隊採取特事特辦、一事一議。既服務人才創新創業的大事,也關注人才鬧心煩心的小事,讓各類人才在西青專心創業、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西青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宇說。(記者 王音)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