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提升城市功能品質

2023年03月12日10:1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提升城市功能品質

  天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黨委書記、主任藺雪峰表示:“我市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適應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場景、新要求,積極探索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實踐路徑。其中,‘著力推動城市規劃建設治理現代化’,正是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內在要求。”

  “住建部門准確把握住建工作與‘十項行動’的結合點,立足當下面向未來,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增強城市活力上尋求新突破、實現新發展。”藺雪峰說。

  眼下,我市住建部門正在奮力將美好藍圖化作生動實踐。

  藺雪峰表示:“我們將全力實施中心城區更新提升行動。科學謀劃中心城區產業業態和空間布局,提升產業實力﹔推動城市緊湊集約、高效綠色發展,提升城市軟實力﹔統籌功能與品質,統籌自然環境與營商環境提升,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充分發揮中心城區資源富集優勢,提升輻射帶動能力﹔立足超大城市特點,下足‘繡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同時,以實施國家智能建造試點城市為契機,積極推動建筑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以示范項目為載體,推廣智能建造技術和產品應用,提升管理水平﹔以傳統建筑業數字化信息化為方向,培育行業領軍企業,打造現代產業集群。

  “此外,我們還將推動金鐘河大街南側、紅旗新裡等項目改造更新,持續推進老舊樓房加裝電梯、無障礙設施和適老化設施建設改造等任務。推動物業管理融入黨建引領的基層社會治理,鼓勵物業企業推行智慧化管理,拓展家政、養老等增值服務,用實干打造人民城市的幸福樣板。”藺雪峰說。(記者 胡萌偉)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