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財經大學“和合文化”雲游體驗營開營

2023年03月12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12日電(孫翼飛)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天津財經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國際交流與合作處承辦的“和合文化”雲游體驗營線上開營。來自9個國家的120名中文愛好者,從近600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與天財師生共聚盛典。

天津財經大學“和合文化”雲游體驗營開營。天津財經大學供圖

天津財經大學“和合文化”雲游體驗營開營。天津財經大學供圖

“少年凌雲志,幻化天財水”,下午五時,在觀賞完天財“細水無聲”形象片后,世界各地的同學們跟隨著天財大三留學生馮飛楠的鏡頭探訪美麗的天財園。馮飛楠來自印尼,兩年的線上漢語學習讓他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讓他對這片神秘而美麗的土地心馳神往。今年2月,他終於夢想成真來到校園,天財美食令他流連忘返,天津民俗在他心中生根發芽。他鼓勵同學們堅持學習漢語,慢慢體會中文之美。流利的表達,朴實的話語,真摯的情感,都訴說著他對這裡的喜愛,傳遞著天財結交世界朋友的訊號與期待。

保地同學也在相隔萬裡的赫瑞瓦特大學為開營儀式送上問候。他是天財蘇格蘭商務與交流孔子學院的中文學員,曾憑借精彩表現在“漢語橋”全英大賽決賽中斬獲佳績。他分享了自己學習漢語、收獲友誼的故事,祝福世界各地熱愛中國文化的同學們在體驗營中學有所獲、滿載而歸。

來自泰國、日本友好院校代表、海外孔子學院院長也紛紛送上開營祝福。他們深情回顧了雙方多年教育合作豐厚成果,感謝天財為推廣中文教育、加強中外青年交流互鑒所做的不懈努力,希望同學們把握機會,感悟中國文化的魅力與精髓,在文化交流與互相學習中,了解、欣賞彼此,促進世界的和諧與發展。

豐富多彩的體驗營宣傳片讓同學們“先睹為快”。在熱烈的歡迎氣氛中,天津財經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國際交流與合作處處長為同學們介紹了“和合文化”雲游體驗營的主題與亮點,未來14天,同學們將在語言與文化教學的融會貫通中,認識“和合思想”的豐富內涵,在生活化的漢語交流與沉浸式的教學場景中,原汁原味體悟“和合之美”。他用三句中國名言與同學們共勉,祝願“雲端”遠行給同學們留下美好回憶。

天津財經大學副校長趙宏介紹了天財留學生教育的傳承與特色,誠摯歡迎世界青年相逢天財園,成為天財人。她鼓勵同學們從語言入手,以文化交融,在體驗營大家庭中結交好朋友、好伙伴,傳遞友誼與和平,收獲新知與智慧,理解包容並蓄之道,踐行“世界公民”使命。

別出心裁的開營儀式令同學們耳目一新、反響熱烈,未來課程的多維體驗更讓同學們滿懷信心、充滿期待。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