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3年“海河英才”高校專場招聘系列活動啟幕

2023年03月13日10: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0家重點用人單位組團攬才

  2023年“海河英才”高校專場招聘系列活動吹響引才號角。近日,天津市人社局攜手60家重點用人單位,奔赴山東省威海市,在山東大學(威海)、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兩所“雙一流”高校舉辦高校校園雙選會。

  “我們今天帶來很多核心技術崗位,通過與學生溝通,感覺學生的綜合素質非常不錯,匹配度也很高。”新鬆機器人公司是一家以機器人技術和智能制造解決方案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在山東大學(威海)招聘活動現場,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趙彥鬆告訴記者,“這次活動為企業和學校之間搭建溝通橋梁,有效助力企業‘搶奪’高校人才。”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海河英才”政策宣講會,介紹天津最新的引才政策和發展情況,進一步提升高校畢業生來津發展意願。“天津招聘團帶來的崗位量廣質高,對畢業生有很強吸引力。”山東大學學工部副處長孫麗霞表示。

  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招聘現場,提前20分鐘,學生們就已排起長隊。通過前期在學校就業網站、微信公眾號宣傳,不少提前了解招聘單位情況的學生直奔意向單位咨詢,投遞簡歷。中國汽車工業工程公司招聘展位前排起長隊,一位材料專業學生表示:“這家公司在業內有影響力,提供的多個崗位都和我的專業契合。”

  據了解,共有1700余名學生來到現場,投遞簡歷800余份,很多學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入職意向,將於近期來津進行二次面試交流。

  “威海市擁有豐富的高校資源。我們選定山東大學(威海)、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兩所重點高校舉辦招聘會,主要是其學科特點符合我市產業發展需求方向。我們精選了57家12條產業鏈重點企業、產業人才創新創業聯盟成員單位、大型國企、高校科研院所等符合我市產業發展方向、創新動能強勁的重點企事業用人單位參與活動,提供機械工程、材料工程、電氣自動化、計算機、軟件集成電路、經濟管理等職位400余個,高校畢業生需求超過2000人。”市人社局人才開發處處長王守成介紹,繼威海站之后,市人社局還將赴山西省、陝西省和北京市的重點高校舉辦校園招聘活動。(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