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薊州區楊津庄鎮政府攜手華為雲舉辦智慧農業專題培訓

2023年03月13日10:2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楊津庄鎮政府攜手華為雲舉辦智慧農業專題培訓

  為推動鄉村振興,賦能區域了解數字農業時代的新機遇,近日,在天津市薊州區楊津庄鎮政府的指導下,華為雲支持舉辦“智慧農業”專題培訓,楊津庄鎮52個村村書記、100多名鎮機關干部參與了此次培訓。

  培訓中,華為智慧農業專家杜開發提到,數字農業是將數字化信息作為農業新的生產要素,利用傳感器、攝像頭、智能穿戴設備等數字信息技術,對農業對象、環境和全過程進行可視化表達、數字化設計、信息化管理的新興農業發展形態,實現從“人”到“數據”的關鍵決策因素轉換。

  對於鄉村振興這一時代課題,農村農業部也提出要積極深化農業體制、機制改革,探索優化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提高土地產出率、資源利用率、勞動生產率,促進農業農村發展由過度依賴資源消耗、主要滿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綠色生態可持續、更加注重質的需求轉變。

  圍繞這一系列發展方向,華為智慧農業專家杜開發從“華為三農智能體”、“生態能力建設”,到管理體系、綠色精准種植、園區管理、農產品質量安全溯源等應用場景,闡述了華為數字農業農村解決方案的架構與實踐案例。

  會后,楊津庄鎮人民政府鎮長劉軍與華為雲天津薊州政務雲總經理賈龍楠及團隊成員進行座談,他表示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持續開展交流賦能,錨定目標搞建設,做優做強鄉村產業,希望華為可以助力楊津庄鎮智慧農業、鄉村振興的發展。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