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便民辦稅服務舉措為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賦能添力

2023年03月13日14:39 |
小字號

今年是全國連續推出“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第10年,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緊扣“辦好惠民事 服務現代化”主題,按照市稅務局統一部署,共兩批推出6大類42條便民辦稅服務舉措,為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添力。

“線上指導”助推智能辦稅提速

“真的非常方便,大大提高了我們的效率。”天津防盾科技有限公司的辦稅人楊女士表示,“隻需要在電子稅務局頁面上點擊這個小機器人,就能全程輔導我們完成線上操作,為這種服務模式點贊。”

為及時響應納稅人辦稅需求,更加高效准確地解決納稅人的個性化問題,紅橋區稅務局成立征納互動服務運營中心,由業務骨干通過文字回復、視頻對話、屏幕共享等方式,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線上“陪伴式”輔導和精准服務,同時,相關業務負責人定期歸納總結熱點問題,組織業務培訓,確保工作人員業務水平不斷提升,服務更加精准高效。

“規范熱線”助力訴求響應提質

“您好,這裡是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第一稅務所的稅務干部李瑾正在使用“稅企規范溝通話術”解答納稅人的問題。據了解,為提升辦稅質效,紅橋區稅務局在統一全局熱線溝通話術的基礎上,積極選派3名業務骨干成立“小呼中心”,專職負責熱線咨詢,全力提升熱線服務質量。同時,為有效分流人工咨詢壓力,縮短咨詢等待時間,紅橋區稅務局28個部門配備電話交換機設備,通過增加電話語音導航,智能引導納稅人繳費人進行涉稅咨詢,大力增強咨詢體驗感。

“團隊宣傳”助陣精細服務提檔

為提供更好的宣傳服務,紅橋區稅務局選派視頻制作、文字寫作經驗豐富的青年干部,組成“稅法宣傳服務隊”,聚焦納稅人繳費人關切,依托新媒體平台推出圖文、動漫、短視頻原創作品,打造稅宣工作亮點品牌。

“成立稅法宣傳隊是落實新時期稅收宣傳工作的重要舉措,結合‘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稅法宣傳隊將充分發揮作用,推出豐富的宣傳產品服務納稅人繳費人。”紅橋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局將聚焦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積極創新稅費服務方式,著力解決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問題,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將便民春風送到千企萬戶。”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