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石榴”西部支教團出征

2023年03月14日07:44 |
小字號

為推動全國“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3月12日,天津市第一期新時代馬克思主義政治人才培養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團出征儀式在天津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主題教室(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舉行,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孫志良出席活動並講話。市委組織部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市教育兩委有關處室負責同志,“津石榴”西部支教團成員所在高校及區教育局分管負責同志,支教團全體成員參加了出征儀式。

天津市第一期新時代馬克思主義政治人才培養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團出征儀式舉行。天津市教委供圖

天津市第一期新時代馬克思主義政治人才培養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團出征儀式舉行。天津市教委供圖

孫志良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津石榴”西部支教團成員既是思政課教師隊伍中的優秀代表,更是黨和國家重要的干部人才資源,要加倍珍惜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組織安排的西部支教學習實踐機會,不斷錘煉政治品格,涵養為民情懷,拓寬視野閱歷,提升人格魅力。

孫志良對支教團成員提出3點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心懷黨和國家、心系新疆人民,扎實踐行支教初心使命﹔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汲取當地蘊含的豐富思政元素,和受援地區學校一起扎實開展課程教學、師資培訓、備課指導等工作,用心用情開展宣傳宣講,幫助受援地區全面提升思政課教育教學質量﹔遵守支教團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組織安排,服從領隊管理,時刻以一名優秀人民教師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現天津教育良好形象。

出征儀式上,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理事長賈秀芳代表天津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主題教室致辭,“津石榴”西部支教團領隊張澤玲教授匯報了籌備工作,天津音樂學院趙霞教授、上海道小學路暢老師作為支教團成員代表發言,孫志良為支教團領隊授旗。

據了解,“津石榴”西部支教團成員由天津市第一期新時代馬克思主義政治人才培養工程部分學員組成,共計19名成員,均為天津市大中小學優秀專兼職思政課教師。3月15日,他們將赴新疆和田地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一師支援思政課建設、開展思政理論宣講及社會實踐等支教活動。

來源:天津市教育委員會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