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吃喝玩樂全體驗 天津運河桃花文化商貿旅游節將於3月17日啟幕

2023年03月14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14日電 (唐心怡)3月13日下午,天津市紅橋區在市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對第32屆天津運河桃花文化商貿旅游節有關情況進行正式發布。

據了解,第32屆天津運河桃花文化商貿旅游節以“桃柳新章 悅動紅橋”為主題,聚焦文旅商融合精心打造了“1+20+N”場活動,將為市民游客帶來吃喝玩樂全方位愉悅體驗。活動節慶期為3月17日至26日,主會場設在桃花堤和西沽公園,分別側重賞花游覽、文化展示和文娛活動、市集展賣﹔分會場設在天津陸家嘴商業中心、鵬欣水游城等全市性商業場所,免費公交專線可串聯各點位,方便市民游客通玩全程。目前,桃花堤已開園﹔西沽公園本周三開園。

除了運河桃花競放、滿園燦若雲霞的“限定版”春日美景,開幕式當天,紅橋區將推出漢服表演、書畫筆會、天塔燈光秀等,讓市民游客感受濃厚的節慶氛圍﹔活動期間,還有美食盛宴、傳統茶藝展演讓大家“嗨吃紅橋”,有主題文藝演出、紅橋歷史名人展、桃花攝影展等讓大家“嗨游紅橋”,有非遺文創市集、電商直播、陸家嘴水游城等商業場所促消費活動讓大家“嗨購紅橋”,有相聲大會、“童心筑夢桃花源”兒童劇活動、京劇藝術進校園、短視頻大賽等讓大家“嗨玩紅橋”,有卓朗數字化高峰論壇、產業人才聯盟企業家沙龍、青年人才聯誼交友活動、大學生創意實踐活動等讓大家“嗨聚紅橋”。

考慮到節慶期間,桃花堤、西沽公園游客量將激增,紅橋區專門對兩處公園開放時間進行適當延長,並通過設置單向出入口、採取預約方式接待游客、提供免費擺渡車、設定最大瞬時承載量等方式,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努力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舒適的游園體驗。

為緩解周邊道路交通壓力,紅橋交警部門也將在勤儉橋和北洋橋等周邊道路和橋梁增派警力,加強疏導和管控,在北洋園、西沽公園門前及附近流量較大道路嚴格控制機動車停放,特別是勤儉橋橋面、北洋橋橋面嚴格禁止機動車停放。在周邊有條件的路段設置臨時停車區,包括紅橋北大街(光榮道至新紅路段)、新紅路(光榮道至紅橋北大街段)、京津快速路(丁字沽北大街)輔路(勤儉道至北運河橋段)等,上述路段兩側允許單排順行停放機動車。市民游客除乘坐免費公交專線可直達主、分會場各點位外,還可在北洋園附近乘坐免費擺渡車往返桃花園。

游園貼士

1.公園開放時間

桃花堤:周一至周五每日8:00開園,17:00閉園(游客停止入園)﹔周六、周日每日8:00開園,18:00閉園(游客停止入園)。

西沽公園:每日8:00開園,20:00閉園。

2.公園出入口設置

桃花堤:單進單出,中環線勤儉橋桃花園大門為進口,北洋園大門出口。桃花園中段地區開設“桃詩園”出口,照顧老人、兒童群體身體需求,游園途中因身體勞累等情況可從此門離園,此門隻出不進。

西沽公園:光榮道1號門(光榮道與橋北大街交口)、3號門(光榮道河北工業大學對過)為游客出入口﹔2號門為應急通道,如遇緊急情況,可從此門離園,此門隻出不進。

3.公園接待游客人數

桃花堤當日瞬時接待游客量人數不超過4000人,西沽公園當日瞬時接待游客量人數不超過8000人。採取定人定崗在出入口處監測流量,實時落實“一出一入”,及時安排游客進園,始終保持園內游客人數可控。

桃花節期間(3月17日至26日),桃花堤游園採取線上預約方式接待游客,在桃花園入口設4個通道,其中3個為網上預約通道,1個為現場預約通道。游客需通過小程序提前預約瀏覽時間。如線上預約達到最大承載量,不再開通現場預約。公園入口處設置“安全圍欄”通道,保障游人有序入園。

4.文明游園

提示游客增強安全意識,在游園過程中禁止攀折和撞搖樹木、禁止踐踏綠地,不抽煙,不在一處場地過久逗留﹔在園內配有公安民警、保安、志願者,為游客提供現場服務。如遇緊急情況,游客應聽從公園工作人員的管理安排,做到文明游園。

5.應急處置值守電話

游客在游園過程中,如遇身體不適或緊急情況,可立即撥打應急處置值守電話,西沽公園電話86516925,桃花堤電話17622800159,請游客根據園內導覽圖信息描述周邊明顯建筑,確保救援人員及時救助。

出行攻略 

1.免費公交專線(3月17日—3月26日)

(1)串聯桃花堤、西沽公園與天津西站、陸家嘴、水游城等全部游覽點位,經停站點:西站公交總站、水游城/陸家嘴站、鈴鐺閣站、復興路站、洪湖裡地鐵站、光榮道站、紅橋北大街站、西沽公園站、桃花園南裡站、桃花園站。

(2)在中環線勤儉道桃花園入口和光榮道北洋園出口之間提供免費公交,經停站點:北洋園、西沽公園1號門、桃花園南裡、桃花園。

2.地鐵

桃花節期間,乘坐1號線在洪湖裡或天津西站地鐵站下車,乘坐6號線在天津西站地鐵站下車﹔換乘免費公交直達桃花堤、西沽公園。

3.公交

乘坐5路、855路、47路、48路、600路、810路、859路、602路等公交線路,在桃花堤、西沽公園附近公交站下車到達。

4.自駕

可駕駛車輛至紅橋北大街(光榮道至新紅路段)、新紅路(光榮道至紅橋北大街段)、京津快速路(丁字沽北大街)輔路(勤儉道至北運河橋段)等,在上述路段兩側允許單排順行停放機動車。

5.周末出行提示

交管部門將在桃花節期間周六、周日對光榮道(北洋橋至丁字沽一號路)路段實行斷交,提醒市民提前規劃好出行路線,鼓勵公共交通出行、錯峰出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