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招商銀行天津分行助老服務暖人心

2023年03月14日15:30 |
小字號

為持續推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為廣大老年群體提供耐心周到的金融服務,招商銀行天津分行按照“特殊群體特事特辦”的原則,多措並舉提供適老化金融服務和信息化產品,不斷提升老年客戶的金融服務體驗,踐行“以客戶為中心”的核心價值觀,堅持把小事做細、把細事做透,為老年客戶提供延時和上門服務,用最專業的服務素養、最體貼周到的服務對待每一位老年客戶。

讓客戶少走一步,讓我們更進一步

2月14日中午,營業廳內電話響起:“您好,招商銀行。”“您好,我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們幫助一下,看看能不能行?”電話中傳出一位阿姨的聲音,略顯焦急。“阿姨您好,有什麼需要您請講!”“我家老頭在西安有一套房子拆遷了,給了一張你們銀行的存單。他們說需要老頭自己去你們銀行辦理,可是我家老頭腦淤血后遺症,去不了你們銀行辦理,而且我們現在住在大港油田這裡,從地圖裡看,你們網點是距離我們最近的網點了,大概有30公裡,有沒有辦法能協調一下啊?”“好的,阿姨,請您把存單信息還有聯系方式留一下,我們去協調,盡快給您回復。”

放下電話,運營主管立即根據阿姨提供的信息進行了核實,確有一張西安分行待激活的存單,而且戶主信息與阿姨提供的完全一致!支行的運營小伙伴們紛紛表示,要為這位有需要的老年客戶提供上門延伸服務,解決老人家的燃眉之急。

班后,夜幕降臨,主管與櫃員馬不停蹄驅車前往大港油田,為了緩解老人家焦慮的心情,路上主動撥打阿姨電話,告知了車程抵達時間。當車緩緩駛入小區,車燈遠遠地照射下,看到阿姨的身影,她在門樓下迎接招商銀行工作人員的到來。

“太感謝你們啦,都這麼晚了,天冷還麻煩你倆趕著夜路過來!孩子們辛苦啊!”阿姨激動地說。“阿姨,不晚也不辛苦,您要辦理存單支取等了20多天了!今天我們一定為您妥善處理好!”在征得存單所有人張爺爺本人同意后,順利完成上門核實流程,向其家屬介紹代辦支取手續,擔心他們記錯流程,又特意寫好“業務辦理提示單”交到老年客戶手中,約定了辦理時間。

2月18日清晨,客戶滿懷欣喜感激之情來到網點,順利地支取存單,一再說道:“感謝你們為老百姓真心服務,為我們家解決大問題!”

特別的“愛”給特殊的你

客戶黃伯伯因與原單位有勞動糾紛,急需打印工資卡交易明細。但他已年逾花甲且行動不便,無法到達網點,於是招行的工作人員打算建議客戶通過手機銀行線上申請交易明細,誰知在交流過程中才發現黃伯伯有嚴重的“聽力障礙”,且表示因年紀大,學不會操作手機銀行系統。

“特殊人群需要特殊關愛”!不能眼巴巴看著老年客戶的服務需求坐視不理,支行運營主管二話不說立即啟動上門延伸服務。就這樣,主管和櫃員組成“學雷鋒”組合,風塵仆仆地趕到黃伯伯家裡,在完成核實身份的合規手續后,快速地幫助黃伯伯線上申請了交易明細。黃伯伯為這對“學雷鋒”組合豎起了大拇指,老淚縱橫地說:“沒有你們幫我,我這累了大半輩子的辛苦錢就要不回來了!”

真心不怕“火”煉

2023年1月29日,客戶李先生因家中失火,大量的現金被嚴重燒毀,他帶著試試看的心態走入招商銀行。

李先生緊鎖著眉頭,帶著渴望兌換的心情:“家裡失火了,這是老母親存在家裡的錢,快燒成灰了,她老人家不吃飯老惦記著。哎呀!”支行主管緊急與分行報告,分行電話傳來:“保護老年人的資產安全,啟動特殊業務流程,要盡一切力量為客戶辦理兌換!”正值中午,櫃員們顧不上吃午飯,迅速投入整理清點火燒幣的工作中,一張一張小心翼翼地清理、分離,歷經兩個半小時的粘貼、清點,成功為客戶兌換了20050元!順利辦理兌換業務后,大家相互一笑:“呵!火眼金睛的操作下,使出招行真功夫!”

工作人員的耐心周到和服務熱情深深地打動了李先生和家人,轉天支行營業開門時李先生又來了,這次帶著母親來開招行卡,把之前兌換的錢如數存入,阿姨笑瞇瞇地提了一袋蘋果放在櫃台上:“你們辛苦了,以后別光顧著干活,年輕人要記著吃飯啊!”

招商銀行將不斷提升服務質量,融合線上線下,豐富適老化產品和服務,把最溫暖的關懷、最貼心的服務融入金融工作,讓客戶感受到招行的暖心服務。

來源:招商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