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

2023年03月15日09: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14日,天津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對全市貫徹落實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喻雲林,市政協主席王常鬆分別傳達。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和南開大學、天津大學負責同志出席。

  陳敏爾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全黨全國人民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最激動人心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這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由習近平總書記繼續掌舵領航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不懈奮斗。

  陳敏爾指出,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對於做好當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學深悟透,領會實質,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領會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認識“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原因,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政治能力。要深刻領會把握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全黨全國人民的中心任務,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持守正創新,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扎扎實實把天津的事辦好。要深刻領會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不斷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扎實推進農業現代化,持續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要深刻領會把握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支持各類企業公平競爭、競相發展,把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落到實處,發展壯大民營經濟。

  陳敏爾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集中精力抓好當前工作,不斷開創全市發展新局面。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把握總目標、總方向、總要求的前提下,結合實際細化實化,抓緊推進實施“十項行動”,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轉化為“施工圖”、“實景圖”。要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抓住發展機遇、抓好政策落實,堅持穩存量、擴增量並舉,加快在建項目進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確保一季度開門紅、全年度開局新。要著力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千方百計防范化解經濟領域風險,毫不放鬆加強安全生產,持續用力抓好信訪工作,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要不折不扣落實機構改革任務,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中行動,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有組織、有步驟、有紀律推進實施。要加強民主法治建設,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認真學習宣傳執行新修訂的立法法,與時俱進做好新時代人大、政協工作,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

  陳敏爾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為落實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証。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持續淨化政治生態,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深入整治碼頭文化、圈子文化、好人主義。要大興調查研究,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提出更多務實管用的思路辦法。要大力弘揚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堅持干字當頭、實字托底,隻爭朝夕、乘勢而上,激勵擔當作為,注重實績實效,以釘釘子精神把工作任務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市直各部門、各區黨委政府、有關人民團體、中央駐津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劉國棟)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