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零碳小鎮 綠色發展

2023年03月15日09:57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零碳小鎮 綠色發展

  3月10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小王庄鎮零碳小鎮主題館開館。該館展示出小王庄鎮盡快實現全鎮域生產生活中產生的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建設構想。

  據了解,2022年1月,小王庄鎮提出了“零碳小鎮”的建設構想,積極探索雙碳目標與鄉村振興有機融合的路徑。制定了《濱海新區小王庄零碳小鎮發展規劃》,選定以徐庄子村、向陽裡社區、政府機關大樓、劉崗庄大棚、中港塑料、零碳展廳為代表的清潔能源替代改造“六個一”試點。隨著這些項目的實施和推進,“零碳小鎮”正在從理想變成現實。

  小王庄鎮,地處濱海新區西南部,鎮域面積128平方公裡,是典型的農業鎮。近年來,小王庄鎮依托自身優勢資源,在一二三產中努力實現減碳降碳,用實踐踐行“雙碳”目標,為推動京津冀區域碳達峰碳中和貢獻力量。(記者 周偉攝)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