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3年中國天津種業振興大會18日舉辦

2023年03月15日10: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興種穩糧保安全 固本強基促振興

  2023年中國天津種業振興大會將於3月18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召開。本次大會由市人民政府主辦,市農業農村委承辦。在農業農村部大力支持下,由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等單位主辦的第十九屆全國種子信息交流與產品交易會、第十四屆中國國際種業博覽會,以及由市農學會等單位主辦的2023天津國際種業博覽會同期同地舉辦。

  中國天津種業振興大會以“興種穩糧保安全 固本強基促振興”為主題,將通過開幕式、主題論壇、鄉村振興成果展示等活動,搭建起種業創新思維和前沿技術交流、品種展示、科技成果推廣、種業投融資對接、產業延伸融合、天津鄉村振興成果展示六大平台,全面宣傳展示天津現代種業高質量發展成果,匯集交流種業新技術新理念,促進種業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持續推動我市種業“科、產、貿”一體化發展。

  本次大會在《天津市種業振興行動實施方案》實施一周年之際召開。一年來,全市10個涉農區農作物種質資源普查和2610家養殖場畜禽水產種質資源普查全部完成。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天津市鯉鯽魚水產種質資源場建成並投入使用。審定登記農作物新品種96個,獲得植物新品種授權的品種56個。德瑞特、奧群牧業、換新3家種業企業入選“破難題、補短板、強優勢”國家種業企業陣型。奧群牧業成為國家育種攻關十大優勢企業之一,承擔國家肉羊育種自主攻關任務。科潤公司牽頭承擔國家黃瓜聯合育種攻關任務。富優公司通過農業農村部遴選,成為我市首家國家奶牛核心育種場,目前我市國家級畜禽核心育種場達到4家。

  本次大會與同期舉辦會議,是今年以來全國首場種業方面大型綜合展會,是進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階段后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承接的首場大型綜合展會,展覽面積20000平方米,現場設品牌企業展區、蔬菜企業展區、配套服務展區、種子基地展區、科企合作展區、金融合作展區等專業展區。國家級制種大縣和區域性良種繁育基地、優勢種業科研教學單位、種業頭部企業、金融保險機構等近500家單位計劃參展,預計參會參展人數將達3萬人次。將匯聚種業領域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成果、新業態和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示我國種業的創新成果,促進品種、技術、項目、資本的精准對接。(記者 劉雅麗)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