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金融知識公益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5日17:07 |
小字號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為提升金融消費者金融素養,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於3月15日積極參與由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主辦,天津市金融消費糾紛調解中心承辦的“防風險 知權利 保權益”金融知識公益宣傳活動。

宣傳普及金融知識,金蕾志願者在行動。3月15日上午,中信銀行天津分行組織金蕾金融志願者服務隊至和平區特色商業街金街開展金融知識公益宣傳活動。活動中,金融志願者帶著精心准備的宣傳條幅、海報以及“3·15”消費者權益保護、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等宣傳折頁,積極向周邊群眾宣講財產安全權、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公平交易權、受教育權、受尊重權、信息安全權等八項金融消費者基本權利,引導其合理選擇與自身特點相適應的金融產品和服務,以及通過合法程序解決金融消費糾紛等金融政策,向老年人重點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典型案例,識別非法金融廣告的方法和法律救濟途徑,提示老年人增強風險識別和防范意識,切實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務安全感。

構建和諧金融環境,落實宣教機制常態化。中信銀行天津分行始終貫徹落實金融宣傳常態化機制,在“3·15”期間充分利用網絡平台發布自制消費者權益保護小視頻及動畫,在線下利用營業網點服務大廳積極打造金融教育宣教基地,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分行營業部針對來網點辦理業務的客戶開展陣地宣傳,包括利用室外、室內電子大屏滾動播放自制金融知識宣傳視頻,在廳堂內設置公眾教育區、消費者保護宣傳專區等,向ATM自助區客戶、等侯區客戶發放金融知識宣傳手冊,向客戶宣傳防范電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等內容,提升公眾金融素養。同時通過對金融投資者開展適當性相關內容的教育宣傳,幫助消費者知曉並理解投資風險,引導消費者合理選擇與自身特點相適應的金融產品和服務,樹立理性投資、價值投資觀念,提升公眾風險責任意識和風險管理能力。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聚焦與公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金融服務需求,採取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內容豐富的金融知識宣傳,著力提升金融消費者金融素養,增強風險責任意識,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堅持踐行金融為民理念,努力構建和諧金融消費環境。

來源:中信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