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線上“雲祭掃” 事項“雲辦理”

2023年03月16日09: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線上“雲祭掃” 事項“雲辦理”

  為方便天津市民清明祭掃,近日,天津市數字社會綜合應用平台“津心辦”會同市民政局最新上線清明專區,集合多項辦理查詢功能,幫助市民用文明祭奠的方式緬懷親人。

  即日起,市民在“津心辦”App、微信小程序首頁輪播圖區域或“特色專區”欄目中均可找到清明專區。該專區聚焦清明期間市民常辦事項,集合了骨灰在線續期繳費、骨灰遷移預約、網上祭掃等3項在線辦理事項,以及全市殯儀館查詢、經營性公墓查詢、殯葬收費項目公示等信息查詢服務。

  近期,市第二殯儀館骨灰遷移工作已經啟動,市民如需辦理遷移,可在清明專區中找到“骨灰遷移預約”功能,按照操作提示,提前線上預約。如需在市第一殯儀館、市第三殯儀館和市殯儀墓地事務服務中心(天津寢園)辦理骨灰續期,也可通過專區進行線上操作。

  清明專區安排了全免費的網上祭掃服務。在“網上祭掃”功能中,可以為逝去的親友在網上創建一個虛擬的“紀念館”,編輯逝者信息和生平事跡,添加背景音樂、上傳相片,打造定制化祭掃場景。市民還可通過播放清明專區的追思會視頻舉辦家庭追思會。(記者 孟若冰)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