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4人(劇)入選戲曲“像音像”

2023年03月16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4人(劇)入選戲曲“像音像”

  日前,“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錄制演員(劇目)入選名單”公布,天津市4人的代表劇目入選,同時有21部劇目落戶“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天津基地。

  據介紹,“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繼“中國京劇像音像工程”成功完成之后推出的又一個國家重要文化工程。參加錄制演員主要面向目前尚活躍在戲曲舞台上、有代表性劇目的優秀戲曲演員,以文華表演獎和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為主,錄制劇目為瀕臨失傳、有傳承價值、思想內容積極向上、能體現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凝聚劇種表演藝術精粹、展現戲曲藝術獨特魅力的傳統劇目。

  本次天津市入選的4人(劇)分別是:天津評劇院曾昭娟主演的評劇《金娥》,天津河北梆子劇院楊麗萍主演的河北梆子《雙官誥》和王少華主演的河北梆子《寇准》,天津京劇院王艷主演的昆曲《秋江》。他們曾分別榮獲文華表演獎或中國戲劇梅花獎,同時經過長期不懈努力和舞台實踐探索,全面繼承了前輩藝術家的表演精髓,常年活躍在舞台上,挖掘整理了一批優秀傳統劇目,積極排演優秀新編劇目,深受戲迷觀眾的熱愛與業界專家的好評。入選劇目既有原汁原味的傳統戲,也有經過加工改編的傳統戲,體現了全面繼承與推陳出新的特色。(記者 劉莉莉)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