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桃花堤賞花 天津公安交管部門作出相關出行提示

2023年03月16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16日電 近日,第32屆天津運河桃花文化商貿旅游節將在桃花堤公園舉辦,屆時前往踏春賞花出游的市民將大幅增加。為了保障桃花堤公園、西沽公園周邊道路出行安全暢通,天津公安交管部門作出相關出行提示。

公園出入口有調整

桃花堤公園出入口採取單進單出管理,中環線勤儉橋桃花園大門為入口,光榮道北洋園大門為出口。

西沽公園2號門(紅橋北大街)設置為應急通道,此門隻出不進,游客可由此門離園﹔光榮道1號門(光榮道與紅橋北大街交口),3號門(光榮道河北工業大學對過)為游客出入口。

周末光榮道部分路段限行

為了保障周末出游高峰時段該區域周邊的通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門決定3月18日、19日、25日、26日,每日8時至20時,光榮道(丁字沽一號路至北洋橋段)雙向禁止機動車通行(界內單位、居民車輛可以憑通行証進入)。

增設三處臨時停車區域

為了滿足自駕市民的停放需求,公安交管部門在3處路段設置了臨時停車區域:

新紅路(光榮道至紅橋北大街段)兩側可單排順行停放車輛(可停放大型客車)﹔紅橋北大街(光榮道至新紅路段)兩側輔路可單排順行停放車輛﹔京津快速/丁字沽北大街(勤儉道至北運河橋段)兩側輔路可單排順行停放車輛,其中京津快速路的南側輔道可停放大型客車。

公共交通前往更順暢

旅游節期間,前往桃花堤公園、西沽公園出游賞花的市民較多,如有出行計劃,請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出行,以免延誤行程。

地鐵路線:1號線在洪湖裡或天津西站地鐵站下車,6號線在天津西站地鐵站下車﹔換乘免費公交直達桃花堤、西沽公園。

公交路線:5路、47路、48路、600路、810路、859路等公交線路,在桃花堤、西沽公園附近公交站下車到達。

園區間增設兩條免費公交專線

3月17日至26日期間,將開設免費公交專線串聯桃花堤、西沽公園與天津西站、陸家嘴、水游城等游覽點位,供出游市民接駁乘坐。經停公交站點:西站公交總站、水游城\陸家嘴站、鈴鐺閣站、復興路站、洪湖裡地鐵站、光榮道站、紅橋北大街站、西沽公園站、桃花園南裡站、桃花園站。同時,在中環線勤儉道桃花園入口和光榮道北洋園出口之間提供免費公交。經停公交站點:北洋園、西沽公園1號門、桃花園南裡、桃花園。

共享單車企業將在包括勤儉道、光榮道等路段沿線設置共享單車停放區,供市民使用或臨時停放車輛。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