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開展“千名干部大調研”專項行動

2023年03月1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16日電(孫翼飛)近日,和平區認真貫徹全國和全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聚焦為市委“十項行動”提供干部支撐,以“聚力提質”為抓手,選派27名精銳力量組建6個調研組,深入78家單位,開展為期2個月的“千名干部大調研”專項行動,通過“深談”了解、“測評”量化、“側聽”印証、“精研”分析,對近千名調研對象進行政治“體檢”和全息“畫像”,兜准兜實全區干部隊伍底冊底賬,為科學選人、精准用人打牢基礎。

精算“干部賬”。在全面系統、精細摸排上升級加力,把區管處級領導干部、二級調研員以上職級公務員、科級領導干部、優秀年輕干部等近千名干部納入調研范圍,與1031名干部進行面對面談話和問卷調查。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調研問卷進行梳理分析,對干部政治表現、履職能力、擔當作為情況作出客觀評價,建立65個領導班子“正負面運行清單”、297名領導干部“正負面評價清單”。對領導班子的結構、功能和運行情況逐一進行分析研判,建立“區管班子和干部配備情況手冊”,理清干部存量、崗位缺口和配備需求,做到“一個班子一本賬”,切實增強選干部、配班子的科學性精准性實效性。

亮晒“工作賬”。在績由事考、人以績論上升級加力,鮮明樹立重實干、重擔當、重實績的導向,緊盯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市委、區委中心工作,建立實績“亮晒”機制,在區管處級干部范圍內開展“‘亮一亮、晒一晒’我最滿意的年度亮點工作”活動,收集匯總重點亮點工作2088條。注重在“十項行動”主戰場考察識別干部,縱向看指標任務完成進度、提高幅度,橫向看全市位次變化,綜合看工作質效績效,透過“關鍵事”考察“關鍵人”,讓干部評價從口口相傳到事事印証,推動廣大干部主動拼實績、亮成績,營造奮發有為、奮勇爭先的拼搏態勢。

儲備“發展賬”。在建強梯隊、增強活力上升級加力,著眼后繼有人根本大計,開展優秀年輕干部專項調研和“無任用推薦”,對全區35歲左右的正科級領導干部、30歲左右的副科級領導干部、科級事業編制干部、黨外干部和35歲以下選調生進行全覆蓋識別,著力發現培養一批“跑得快”“跳得高”、發展潛力大的優秀年輕干部。按照“近期使用、中期關注、長期培養”原則,分類建立200人左右的儲備庫,作為區委組織部掌握的優秀年輕干部進行重點關注、跟蹤培養。健全日常動態調整補充機制,對不符合條件的及時調整出列,同時注意發現和補充新的優秀人選,做到優進絀退,為和平區高質量發展打造生力軍、充盈蓄水池。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