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移動研發虛擬數智人助力3·15普法宣傳

2023年03月17日09:05 |
小字號

近日,天津移動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成功研發虛擬數智人“普法小津”,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亮相,作為天津移動企業法治宣傳大使,生動普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保護消費者准則》等法律條文,成為人工智能技術在普法宣傳領域的創新探索。未來,虛擬數智人技術還將應用於營業廳服務、客服等場景,以科技創新推動客戶服務數智化轉型升級。

010

虛擬數智人“普法小津”。天津移動供圖

虛擬數智人“普法小津”基於天津移動自主研發的計算機視覺算法和圖像信息處理技術,支持多樣化的2D/3D數智人形象構建生成能力,通過上傳視頻或照片對人物初始模型進行特征遷移,靈活快速構建多種形象,滿足多樣化業務支撐。同時,“普法小津”依托天津移動另一項自主研發成果——數字孿生場景構建系統,成功構建現實世界在虛擬世界的3D空間可視化模型。“普法小津”支持基於語義相似度的長文本信息匹配能力,能夠快速精准匹配對話問題,通過深度學習語義分析,理解信息輸入意圖,對交互信息及溝通文本進行多模態分析,有效識別當前意圖。

天津移動“數智虛擬人”項目已入選中國信通院數智產融合作優秀案例,並獲得天津移動在崗技術革新自發式一等獎,將在天津移動營業廳服務、對話式客服等領域投入應用。

“虛擬數智人”還適用於智能服務助手、產品推廣宣講、新聞主播、廳店客服專員等多種場景,在政務、金融、互聯網等多個行業具備廣泛的應用前景。(王識、趙東明)

來源:天津移動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